本中心預計 113/03/01(五) 18:00 ~ 03/02(六) 22:00 進行系統環境升級,屆時將不定時停止各類系統服務,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循環經濟與供應鏈創新模式

【內容簡介】


循環經濟是經濟發展與永續環境的重要解決方法之一,2021年《循環差距報告》指出若全球經濟中循環經濟的占比能翻倍數到達17%,並且配合執行路徑圖,則有望控制升溫2度C以下。自然資源匱乏的台灣,更需要利用創新循環經濟模式,增加原物料資源循環再利用,減少供應鏈中斷風險。要從既有的線性經濟生產消費模式轉變到循環經濟模式,製造供應鏈面臨諸多阻礙與挑戰(如市場、法規與成本等),循環經濟可減少浪費、促進新商機和支持供應鏈韌性,以及增加永續性的競爭力。在製造生產中,從源頭起減少原物料開採與使用,優化生產流程減少廢料產生,並將產生的廢料或副產品有效利用,A公司的廢料或副產品可被B公司當成原料或資源使用,進而形成產業互利共生的創新循環生態系統。本研究提供多面向的政策建議,多種循環經濟創新模式、生態創新與產業共生案例,希望藉由這些有效的方法,作為國內推動循環經濟政策與實際執行上的參考。

會員身分確認

請登出,並以【企業帳號】身份登入,方可購買企業版

您確定要登出嗎?

確定登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