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中心預計 113/03/01(五) 18:00 ~ 03/02(六) 22:00 進行系統環境升級,屆時將不定時停止各類系統服務,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未來3-8年我國ICT潛力發展技術趨勢研析

【內容簡介】


技術改變了過去10 年的工作、娛樂、通訊與消費的方式。一個採用早期技術的企業或公司可能因技術本身獲得了商業的競爭優勢技術,技術本身甚至可能帶來顛覆現行的商業運作模式。為了持續保有現在的競爭優勢或是取得競爭優勢,企業或國家均持續投入於新關鍵技術的找尋與分析。但是如何尋找關鍵技術,如何找出值得投入研發的技術呢?
        本研究將透過下述的方法,分析資通訊技術領域我國適宜投入研發的建議。本研究將分析全球重要的趨勢、各研究組織對於未來科技的發展預測與主要的科技政策動向以探知全球的科技發展動向,並將參考不同的科技技術選題的方式以發展出適宜的技術選題機制。最後運用政府研究資訊系統內的國家科技計畫投入,了解我國過去在的投資概況、技術發展、科技人力資源,並透過專家找出適合我國投入的資通訊技術範疇。此外,也針對建議的資通訊技術,再進行深入的分析,以更全面的了解在各項技術範疇我國的過去的投入情況、現已具備的技術能量與可能的科技人力資源分佈,再針對建議投入的資通訊技術範疇提出優劣勢分析。研究將可作為我國未來選擇投入資通訊技術研發之參考。

會員身分確認

請登出,並以【企業帳號】身份登入,方可購買企業版

您確定要登出嗎?

確定登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