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中心預計 113/03/01(五) 18:00 ~ 03/02(六) 22:00 進行系統環境升級,屆時將不定時停止各類系統服務,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多媒體廣播多播服務(MBMS)技術與標準必要專利解析

【內容簡介】


行動影音服務已蔚為風潮。為了強化LTE 技術規範對行動影音服務的支援機制,3GPP 在標準中加入多媒體廣播多播服務運作架構與技術規格。全球行動供應商協會(GSA)更在研究報告中指出,多媒體廣播多播服務將是未來1~2 年內全球電信商的重點推動技術之一。有鑑於此,本研究特別針對各家廠商在ETSI 上提報的標準必要專利中,挑選出主攻多媒體廣播多播服務相關技術的專利(共38 篇),逐篇介紹其技術特色與送審狀況。另外,也透過關鍵字查找USPTO 線上公開專利資料庫中相關技術專利,瞭解近幾年相關廠商的技術研發方向。希望能在這些基礎資訊之上,快速提供給國內有志朝相關技術發展之廠商或個人做為研發資料參酌來源之一。

會員身分確認

請登出,並以【企業帳號】身份登入,方可購買企業版

您確定要登出嗎?

確定登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