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中心預計 113/03/01(五) 18:00 ~ 03/02(六) 22:00 進行系統環境升級,屆時將不定時停止各類系統服務,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各國奈米科技發展與規劃
  • 作者:蘇信寧、李沛錞、劉暄儀、洪長春、殷正華、簡國明
  • ISBN:978-957-619-141-1
  • 出版機構: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
  • 出版年月:2008-08
  • 語言:中文

  • 關鍵字: 奈米 規劃 趨勢 策略
關鍵字: 奈米 規劃 趨勢 策略

【內容簡介】


奈米科技( Nanotechnology) 的重要性不言可喻,先進國家無不投入各方面資源,以及各種策略規劃來提升其奈米科技之發展,台灣於2003汗開始進行之的「奈米國家型科技計畫」亦是要推進台灣奈米科技,使台灣奈米科技跟上國際的腳步。但國內各專家學者分別研究各種奈米技術的同時,台灣尚缺乏一個整體國際性的奈米科技地圖,因此很難瞭解台灣奈米科技發展於國際間之定位。因此本研究試圖由政府研究經費投入、文獻與專利成果產出、科技策略形成方法等角度來瞭解奈米發展地圖,進而可以清楚定位台灣奈米科技發展概況,並明瞭台灣未來奈米科技之發展策略。 整體而言,美國、日本、德國為奈米科技領域的領導國家,而奈米科技的次領域中,亞洲國家於「奈米機電」與「奈米村料」的表現較為優異,而歐洲國家在奈米生醫的發展則相對領先。根據「政府研究資訊系統」之資料所示,台灣政府所資助之奈米相關研究計畫以「奈米化(複)村」領域之相關計畫佔最高比例,與台灣目前的產業生態相符,反應出我國之學術研究與產業應用發展之連結。各方面資料顯示,台灣在這波奈米科技的風潮中確實佔有一席之地,未來持續地透過政策導引與資源投入,將有助於整體產業效率的提升。

會員身分確認

請登出,並以【企業帳號】身份登入,方可購買企業版

您確定要登出嗎?

確定登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