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中心預計 113/03/01(五) 18:00 ~ 03/02(六) 22:00 進行系統環境升級,屆時將不定時停止各類系統服務,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精準健康科技前瞻議題之探討

【內容簡介】


精準健康是一門新興的科學學科,旨在開發針對健康問題的主動性和個人化解決方案,在健康的遺傳、行為和環境決定因素中整合個體間的變異性。其中包括醫學、人口健康和公共衛生之間的動態聯結以及研究與實踐,目標是採用統一的方法,將全方位的促進、預防、診斷和治療干預措施與基本和可操作的健康決定因素相匹配。不僅要解決症狀,還要直接針對遺傳、生物、環境以及社會和行為的健康決定因素做連結。如此,精準健康不僅涉及增強的風險分析和人口分層,而且還必須包括如何使用這些訊息來改善人們的健康。本報告會從精準健康的內涵探討目前文獻所定義的範圍,涉及參與者、樣本和/ 或數據集、合格的研究對象、人群或環境等問題。如何區別個人化醫療或精準醫療,針對精準健康的演進,本報告也探討從個人化醫療轉移至精準醫療並過渡到精準健康,最後從精準健康達到健康基因體的境界。

會員身分確認

請登出,並以【企業帳號】身份登入,方可購買企業版

您確定要登出嗎?

確定登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