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中心預計 113/03/01(五) 18:00 ~ 03/02(六) 22:00 進行系統環境升級,屆時將不定時停止各類系統服務,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亞洲六國論文共同發表模式探討

【內容簡介】


科學合作是現今普遍的研究現象與互動模式,自一次大戰後,科學進步,國際的科學合作也逐步成形。而台灣在近四、五十年代以來,也由於經濟起飛,導致學術研究蓬勃發展,科學研究已從過去個人潛心鑽研的小科學 (little science),慢慢轉型為多人跨學科領域的大科學 (big science)。合作研究、共同發表已是學界普遍現象。本研究為瞭解台灣與世界各國在近幾年國際合作的狀況,是故利用文獻計量方法,觀察台灣與鄰近之亞洲國家,如日本、中國、南韓、印度、及新加坡,其國際論文共同發表的狀況;同時,利用地理區域與學科領域的概念,分別探究亞洲六國與全球主要國家、全球各區域,在奈米科技、生物科技、資通訊、與能源領域的合作發表狀況。

會員身分確認

請登出,並以【企業帳號】身份登入,方可購買企業版

您確定要登出嗎?

確定登出 取消

1995_年至2009_年台灣的國際合作發表模式

1995_年至2009_年亞洲六國論文篇數及國際合作發表篇數變化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