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中心預計 113/03/01(五) 18:00 ~ 03/02(六) 22:00 進行系統環境升級,屆時將不定時停止各類系統服務,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知識產業發展願景研究-以醫療器材產業為例

【內容簡介】


在探討技術知識的擴散時,往往以專利間的引用作為主要之探討主軸,本研究在此次的分析中,除了討論專利間的引用效應,也從另一層面非專利文獻引用(Non-Patent Reference,NPR) 的面向進行討論,非專利文獻引用的知識流動與擴散議題的討論,亦是目前學研領域在進行科學與技術互動上,相當重要的衡量基準,因此本研究認為同時透過專利文獻及非專利文獻的引用分析,將可以更全面的解析出醫療器材產業下國家與國家、企業與企業間的知識吸收及擴散的樣貌,進而協助國家進行各項政策推動的研擬及企業針對未來發展的策略規劃。本研究的研究目標為 (1)透過專利引用分析,瞭解醫療器材產業下國與國及企業與企業間的技術知識的流動及擴散,(2)透過非專利文獻引用分析,瞭解醫療器材產業下,學研知識能量的流動及擴散,(3)透過社會網絡分析,解析醫療器材產業下企業與學研單位間研發能量的交流及擴散樣貌,同時藉由分析的結果,期望促成企業與學研單位間的產學合作交流契機。

會員身分確認

請登出,並以【企業帳號】身份登入,方可購買企業版

您確定要登出嗎?

確定登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