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中心預計 113/03/01(五) 18:00 ~ 03/02(六) 22:00 進行系統環境升級,屆時將不定時停止各類系統服務,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科研能量探索性主題分析-以精準醫療為例

【內容簡介】


本文提出綜合方法論框架,用於對特定研究領域的科學文獻,探索領域知識之間的知識關聯與傳遞,結合科學指標、引文分析和戰略圖,以視覺化識別主題關聯和主題特徵進行主題探索性研究。首先,結合一系列的科學文獻指標,包括h 指數和g 指數等科學指標,將作者不同階段的影響力標準化,用於評估個別作者的生產力和影響,以及研究領域的整體影響。接下來應用共被引用和耦合網路分析來識別主題和主題領域的變化,有助於確定該領域最有影響力的論文和作者,以及隨著時間的推移出現的關鍵概念和想法。最後,以共詞分析將關鍵字詞分群並將研究領域的主題特徵視覺化,用以說明主題領域及其彼此之間的關係,並以戰略圖表示主題領域,識別該領域的關鍵概念和主題以及不同子領域之間的關係。整體而言,這種方法提供了一種系統和客觀的方法,提供給研究人員與政策制定者對於特定研究領域的演變和研究主題策略的方法。

會員身分確認

請登出,並以【企業帳號】身份登入,方可購買企業版

您確定要登出嗎?

確定登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