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中心預計 113/03/01(五) 18:00 ~ 03/02(六) 22:00 進行系統環境升級,屆時將不定時停止各類系統服務,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我國與主要競爭國家之專利動態觀測

【內容簡介】


本研究之目的主要是希望透過專利分析,歸納全球專利技術強國之研發能量,規劃的主題包括專利趨勢分析、優勢技術分析、專利影響力分析、技術合作與技術組合分析等,以提供政府進行專利研發之策略參考。研究結果發現我國在美獲准專利具有不錯的表現,其專利的生產效率可被其他國家參考,尤其在半導體技術領域上,其研發活動能量超越其他國家。而在國際合作上,我國專利跨國技術合作的比例仍然偏低,最主要的合作發明國家為中國與美國。以長期的發展而言,探索各國的技術發展現況是重要的,而透過專利資訊衡量競爭情報,是一種實用且可行的方法。也因此本文利用專利計量學方法,透過USPTO與EPO以深入了解主要競爭國家在各技術領域上的發展趨勢,並提供客觀的評估機制。

會員身分確認

請登出,並以【企業帳號】身份登入,方可購買企業版

您確定要登出嗎?

確定登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