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中心預計 113/03/01(五) 18:00 ~ 03/02(六) 22:00 進行系統環境升級,屆時將不定時停止各類系統服務,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台灣學術研究能量報告 2013
  • 作者:國研院科技政策中心、湯森路透團隊
  • 出版機構:國研院科技政策中心、湯森路透
  • 出版年月:2013-07
  • 語言:中文

【內容簡介】


現今全球經濟發展趨緩,各國無不以提升國家整體競爭力,維持國家整體優勢為主要課題。上至政府體制、再至民間企業、組織發展、個人競爭力等,無一不強調改革與創新。以國家層級看待,一國之科技政策主導著全國重要的科技方針與實施策略,以因應國內外政經環境的快速變遷。
根據我國科學技術基本法,第九次(民 102 年)全國科學技術會議之召開,針對我國科技發展現況、科技發展總目標、策略及資源規劃、各機關之發展目標等議題進行審視與定位,並歸結我國未來四年之國家科學技術發展計畫之藍圖。若參酌七大議題之研討,我國未來科學與技術的發展方針,除了持續強化學研地位與智財布局,更著重於研發價值鍊上中下游的整合,以期有效銜接學研與產業之間落差,進而推動永續之科學與技術的發展。
台灣近年來在基礎科學的表現有目共睹,本報告即以國際期刊論文產出的最新發展趨勢,透過學科領域的表現、合作研究的角度,呈現台灣學術發展的能量和發展趨勢。期望本研究之研究成果,可作為國家下階段科技政策擬定之參考,使政府可透過現行科學技術之發展,串接我國學術研究體制,促進學術發展、創新研發,也兼顧人才培育、經濟發展等科技發展目標。

會員身分確認

請登出,並以【企業帳號】身份登入,方可購買企業版

您確定要登出嗎?

確定登出 取消

2013 Taiwan Research Report-圖片1s.png

2013 Taiwan Research Report-圖片2s.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