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中心預計 113/03/01(五) 18:00 ~ 03/02(六) 22:00 進行系統環境升級,屆時將不定時停止各類系統服務,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科學計量與知識前沿技術分析報告

【內容簡介】


專利分析可找出知識發展之脈絡,並進一步預測及判斷整體技術與學術趨勢之未來走向。本報告之目的,在於運用 PATSTAT 專利資料庫,並進一步結合知識計量學之研究,包含三邊專利、PCT 專利、分類系統、專利引用非專利文獻等主題,有效進行專利知識統計趨勢之判斷與分析,透過對專利之內容、統計指標、資料庫以及可延續之研究議題,有一整體了解。此外,針對國家專利趨勢觀察各國技術發展與重點領域,並針對專利引用科學論文之整體情況,做一初探,以有效讓讀者可以針對包含專利國分析、專利技術分類分析、專利研究方法以及專利引用過程有一完整輪廓。本研究期望在未來,可以有效地透過專利資料庫之幫助,以提升本中心在科技政策智庫中所扮演之角色。

會員身分確認

請登出,並以【企業帳號】身份登入,方可購買企業版

您確定要登出嗎?

確定登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