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中心預計 113/03/01(五) 18:00 ~ 03/02(六) 22:00 進行系統環境升級,屆時將不定時停止各類系統服務,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科技計畫之經濟效益測量與評估方法

【內容簡介】


本書首先針對各國科技計畫之經濟效益測量區分為三大途徑,在技術商業化途徑方面,分析了初始個體經濟模型、Mansfield之修正個體經濟模型、,以及美國ATP、NIST及DOE所採用之效益追蹤測量。在非商品(Non-Commodity)中心途徑方面,分析了SRI及BETA方法之直接間接經濟效益測量、美國DOE能源計畫之環境效益測量、美國環保署之環境效益測量等。在經濟計量方法途徑方面,則分析了準實驗設計效益測量、非線性創新導向的經濟計量方法、總要素生產力(TFP)方法等。此外,並由科技政策脈絡、科技計畫屬性、效益歸因與貢獻比例估計等角度,說明各種測量方法的政策及制度脈絡,並初步探討我國科技計畫效益評估之可行途徑。

會員身分確認

請登出,並以【企業帳號】身份登入,方可購買企業版

您確定要登出嗎?

確定登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