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中心預計 113/03/01(五) 18:00 ~ 03/02(六) 22:00 進行系統環境升級,屆時將不定時停止各類系統服務,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各國專利趨勢與優勢總體分析

【內容簡介】


  智慧財產可說是人類智慧的結晶及創作成果,亦即人類基於思想進行創作活動而產生的無形產物。而專利權是智慧財產權中的一項權利,除了具有保護專利權人發明成果的法律效用之外,更被視為作為衡量一個國家、地區、企業或組織科技創新研發能量的指標。也因此許多跨國研究機構、公司均透過專利資料的統計與分析,作為衡量國家、企業研發能量的重要面向之一。
  本文將以專利分析的方式了解各國的技術優勢,主要是透過各種與專利文件相關的資訊進行統計、分析及比較,藉此呈現各種圖表訊息與情報,以提供政策制定者探查各國技術發展的現況。同時透過跨國性的合作專利表現各國技術合作趨勢,以及各國國際技術合作的程度,並提出多構面衡量專利品質之概念。專利分析已成為近年來在政策研究上熱門的領域,有越來越多相關的研究。本研究的目的即是了解目前各國的主流技術領域與發展現況,同時調查USPTO與EPO以深入了解專利大國在各技術領域的發展趨勢,提供給政府與相關決策者參考之用。

會員身分確認

請登出,並以【企業帳號】身份登入,方可購買企業版

您確定要登出嗎?

確定登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