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中心預計 113/03/01(五) 18:00 ~ 03/02(六) 22:00 進行系統環境升級,屆時將不定時停止各類系統服務,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以區域創新觀點開展未來智慧交通新契機

【內容簡介】


智慧運輸系統(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 ITS)為目前許多國家重要施政項目,是全球主要國家交通重要政策發展方向之一,其內容包含先進交通管理系統、先進用路人資訊系統、先進車輛控制及安全系統、先進大眾運輸系統,以及商用車輛營運系統。美、歐、日等先進國家於50、60 年代開始大力發展汽車工業和道路基礎設施,而發現傳統交通運輸無法解決交通事故、交通壅塞、交通污染的問題,智慧運輸系統的概念應運而生。近年來,節能減碳政策為世界各國重視之議題,各國更是將提升交通運輸之效能,以及減少運輸產生能源消耗與溫室氣體排放,寄望智慧運輸系統的發展。觀察美國、歐盟以及日本的智慧型運輸系統推動歷程,智慧運輸系統的推動,除由政府部門規劃及執行外,亦有賴產業界、學術界及民間部門之協調與合作,這些國際經驗皆可做為國內推動相關政策的參考。

會員身分確認

請登出,並以【企業帳號】身份登入,方可購買企業版

您確定要登出嗎?

確定登出 取消